超聲波清洗技術在電鍍前處理中的應用

使用在液體中產生氣穴的超聲波,該表面可以是油洗滌堆積,用合適的清洗劑,可迅速地實現對工件的高潔凈度的處理表面。電鍍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如銹蝕),提高耐磨性、導電性、反光性、抗腐蝕性(硫酸銅等)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鍍。電鍍廠利用電解池原理在機械制品上沉積出附著良好的、但性能和基體材料不同的金屬覆層的技術。電鍍層比熱浸層均勻,一般都較薄,從幾個微米到幾十微米不等。通過電鍍,可以在機械制品上獲得裝飾保護性和各種功能性的表面層,還可以修復磨損和加工失誤的工件。

電鍍工藝,對工件進行表面清潔度要求具有較高,而超聲波清洗系統技術是能達到此設計要求的 理想教育技術。利用超聲波清洗技術,可以通過替代溶劑清洗油污;可以有效替代電解除油;可以使用替代強酸浸蝕去除碳鋼及低合金鋼表面的 鐵銹及氧化皮。超聲波清洗技術的 應用,可以使我們許多中國傳統的 清洗工藝分析得到一個簡化,并大大發展提高自己清洗服務質量和生產管理效率。特別是對那些形狀結構較為豐富復雜、邊角要求相對較高的 工件更具有優越性。利用超聲波清洗技術,還可以在很大的 范圍內替代強酸、強堿的 作用,大大增加減少對和環境的 污染,并改善企業工人的 勞動社會環境,降低我國勞動工作強度,對保護主義生態經濟環境,作出重要貢獻。

用超聲波清洗工藝介紹工件的幾種常見表面狀態:

1.拋光部位表面拋光膏的清洗..

一般這種情況下,拋光膏常常可以采用石蠟調合,石蠟分子工作量大,熔點相對較高,常溫下呈固態,是較難清洗的 物質,傳統的 辦法是采用一個有機結合溶劑清洗或高溫堿水煮洗有許多社會弊病。采用不同超聲波數據清洗技術則可選擇使用水基清洗劑,在中溫條件下,幾分鐘內將工件材料表面沒有徹底清洗干凈,常用方法工藝設計流程是:①浸泡→②超聲波清洗→③清水(凈水)漂洗。

冷軋鋼板帶油,表面有少量銹蝕。

冷軋鋼板的表面通常是油,污垢或鐵銹量小,易于清潔,但普通的清洗方法中,表面仍然是非常薄的其余的浮塵層,影響隨后的處理的質量,強酸可能并不浸泡更長地清除浮塵的這一層。采用超聲波清洗和合適的清洗液可以是容易且快速地徹底清洗以獲得工件表面,并具有較高的活性表面上,有時甚至消除電鍍前活化的酸瀝濾步驟。

3、表面有氧化皮和黃銹的 工件。

傳統的方法是使用鹽酸或硫酸浸漬清洗。集成的超聲波處理技術,可以在幾分鐘內迅速地除去,同時的油,防銹,氫脆??和避免出現問題,由于酸洗的表面相關聯。

綜上所述,超聲波進行清洗數據技術在電鍍等行業發展中會有很廣泛的 應用研究前景。近年來我國諸多電鍍廠商可以采用無錫美潔超聲波清洗系統技術教學設備,替代電鍍線原有的 酸堿處理工位獲得一個成功,使電鍍件質量及產量較原來有更大程度提高,并改善了生產生活環境,取得了具有良好的 經濟管理效益和社會文化效益。歡迎各使用相關單位到我自己公司來洽談合作,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協助您設計通過合理而優化的 電鍍前處理方法工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