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軋制電鍍是一種有價值的省工工藝

五金滾鍍是難能可貴的節省大量勞動力? 五金滾鍍加工是電鍍的一種比較常用的方式,滾鍍承擔了小零件進行電鍍生產加工的絕大部分主要任務,加工量約占中國整個電鍍技術加工的50%,范圍以及涉及一些諸如緊固件、沖壓件、水暖件、電子系統元器件發展及其他類似的大批量鍍件等。電鍍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如銹蝕),提高耐磨性、導電性、反光性、抗腐蝕性(硫酸銅等)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鍍。電鍍廠利用電解池原理在機械制品上沉積出附著良好的、但性能和基體材料不同的金屬覆層的技術。電鍍層比熱浸層均勻,一般都較薄,從幾個微米到幾十微米不等。通過電鍍,可以在機械制品上獲得裝飾保護性和各種功能性的表面層,還可以修復磨損和加工失誤的工件。那么對于今天這樣我們一起來看下滾鍍加工有哪些方面優點。

滾鍍與小零件掛鍍相比,其優點主要問題體現在通過以下幾個重要方面。

1.節省勞力,提高勞動生產率

  滾鍍將數目眾多的小零件主要集中在一起可以進行電鍍,省掉了繁瑣的裝掛,節省了勞動力,提高了企業勞動社會生產管理效率,這是與小零件掛鍍相比滾鍍最大的優越性。再如,近些年自動化滾鍍技術經濟發展中國迅速,實現了從裝料到卸料整個公司生產活動過程全自動化無人系統操作,這真正是把滾鍍勞動產品生產經營效率高的優越性充分發揮學習到了一個極致。實踐經驗證明,正是因為由于滾鍍代替了落后的小零件掛鍍的生產生活方式,才使小零件大規模的工業化生產能力得以有效實現。所以,滾鍍的發明與廣泛應用是小零件電鍍技術不斷發展的一次具有重大飛躍!

2.鍍件表面質量好

軋制電鍍時,由于零件與零件之間相互拋光,粗晶不能生長在零件表面,因此得到的涂層細致、柔軟、顏色均勻,表面光潔度高。 鍍鋅,這類零件屬于輥鍍可以掛鍍的情況,但輥鍍零件表面質量比掛鍍好得多.. 例如,軋制鍍鎳小螺絲的質量,表面細致、光滑,抓在手中輕輕摩擦,給人一種絲綢般的舒適感覺;而銅絲綁扎掛出的效果會大大降低。

3.鍍層厚度波動性小

涂層揮發性的厚度,反射涂層厚度的部件之間的接近程度。涂層厚度波動小,顯示良好的程度涂布厚度的各個部分之間的接近。當滾鍍,而反過來從滾筒的內表面的一小部分,而表面折回,并從內層,表面層時通過正常電鍍轉彎部分,電化學反應基本上停止當內折回。電鍍進行只是不久總是有機會轉向多部分的表面層部分,由所述多個機會電鍍,涂覆厚度;和較少機會轉向部件表面,的機會就越少電鍍的另一部分,通過涂覆薄。然而,隨著電鍍時間的增加,不同部分逐漸變成均勻鍍層厚度概率拉之間的部位靠攏,揮發性涂層厚度逐漸變小。此外,通過在滾筒內的不同組件的各種動作是逐漸均勻地,每個部分之間的表面質量逐漸變得相同。小零件同時掛鍍,電鍍取決于零件受到不同的條件下,非均勻電流分布,電鍍的部分之間的厚度差是大的。例如,在支架上的相同部分,或掛在中間的邊緣,上或下,其效果是由金屬尖端的影響,涂層厚度會有不同的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